友谊时光不忘初心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7-01 14:50: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凝聚力,友谊时光开展了“不忘建党初心,喜迎百年华诞”系列主题党建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建国三部曲”观影、沙家浜红色之旅等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进一步激励全体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企业建设中,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一.jpg


觅光而来,追光同行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更好地打造企业党建特色,促进党支部的建设与公司发展的深度融合,友谊时光紧跟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倾力打造“追光”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党建品牌化建设,使“党建之光”在企业内部熠熠生辉。


“追光”寓意友谊时光坚定跟随党的脚步,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共同前行。追光的过程是不断追寻光、靠近光、散发光的过程。友谊时光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能量与智慧,坚定理想信仰,弘扬新时代担当精神,借助“追光”党建品牌,发挥“微光作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作出贡献。



书韵飘香,源远流长


5月12日,友谊时光积极参与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延安,为延安枣园小学送去了数千套图书及学习用品。


友谊时光希望通过书籍和学习用品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进一步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和眼界,为革命地区孩子们的学习之路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图二.jpg


图三.jpg


图四.jpg


党史百年,灵犀记忆


6月14日,友谊时光在集团办公大楼灵犀书院开展党史学习,组织支部党员一同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历史爱国动画并进行观后感分享。


党史学习现场,大家积极踊跃地传达了对党的拳拳之情。各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激发了大家在工作中不怕吃苦、努力担当的工作热情。大家在交流深刻认识和学习体会之余,还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恒心,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五.jpg


图六.jpg


观影学史,以影说史


为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友谊时光于6月10日起在办公大楼时光厅陆续播映“建国三部曲”——《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借助红色影片让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影片播放现场座无虚席,大家都全情投入地感受电影传达的红色情怀,无不被革命先驱们的赤诚之心所打动,感叹之声此起彼伏。影片结束之际,现场不约而同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友谊时光希望通过“建国三部曲”影片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更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提高大局意识,秉持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奋勇直前。


图七.jpg


图八.jpg


红色印记,信仰如磐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6月26日,友谊时光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员工一起前往沙家浜开展“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厚植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


众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件件厚藏深意的实物、一组组栩栩如生的蜡像,述说了沙家浜军民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史实和军民鱼水深情。友谊时光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信心,坚持发挥红色党建领航的带动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恒动能。


图九.jpg


图十.jpg


图十一.jpg


政治生日,时光珍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掷地有声的宣誓词声声入耳,一字一句表达了在场所有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铿锵的入党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6月30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前夕,友谊时光为每一位党员建立“政治生日”花名册,希望以此举动更好地增强每一位党员的身份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友谊时光借助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让大家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感受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强化身份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激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图十二.jpg


图十三.jpg


图十四.jpg


图十五.jpg


观礼华诞,吾辈自强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历程。这100年,是奋斗探索的历程,也是成长淬炼的历程。“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唯有以永远拼搏奋斗的精神,方能不断前行,共铸辉煌伟业。


7月1日,友谊时光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友谊时光将秉承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图十六.jpg


图十七.jpg


百年风华,初心永驻


喜迎华诞,礼赞百年。友谊时光将继续贯彻新时代革命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同时也将时刻以不畏困苦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每一位员工,心怀感恩、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未来,友谊时光也将秉承初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持久创新,以文化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多领域中创作出更多有高价值、正能量的原创产品。

图十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