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在友谊时光精彩开讲

2021-07-20 15:03:20

7月16日,D-Cultech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二期培训课程在友谊时光大厦“元气学园”精彩开讲。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亮三点科技创始人刘兴亮以及峰学蔚来创始人、研途考研VIP名师张雪峰分别担任本期第五讲、第六讲的主讲嘉宾。


头图 900x500.jpg


“D-Cultech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由园区宣传部和统战部指导,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以服务园区数字文化企业为目标,以国际化、产业化、技术化的路径,通过系统化实战课程项目、导师私董会、专题沙龙、产业对接,为区内数字文化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和领军人才,搭建多方赋能的培育体系,助推园区文化企业加速发展。


在本次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20%,还有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覆盖了园区大部分文化企业。在友谊时光文化展厅内,“菁英班”学员通过互动体验、沉浸式参观交流,感知到友谊时光在产品创作过程中的细致与匠心,也了解了友谊时光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理念及使命。


图二.jpg


“互联网+”思维,让产品“C位出圈”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市场营销和产品运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给其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五讲的课程中,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副主席、亮三点科技创始人刘兴亮以《通过视频号谈互联网文化产品运营逻辑》为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刘兴亮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化发展,新媒体以破竹之势在多领域行业掀起浪潮。而要在“互联网+”时代中获得发展,必须强化互联网思维,选好题材、用好形式、讲好故事,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实现更高的流量转化率。只有多用互联网思维对接用户,才能让文化类产品创新“出圈”,让中国更多的优秀文化迸发时代光彩。


图三.jpg


持续学习创新,实现跨界联动发展

面对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持续学习与不断创新理念深入每一位企业管理者的思想中。坐拥2000多万粉丝的峰学蔚来创始人、知名教育博主张雪峰在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第六讲的课程中,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在场文化企业高管们进行互动,分享了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与感悟。在谈及学习问题时,其表示最大的爱好是看书,认为只有持续学习,才能汲取各类知识,实时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动态。同时,在学习之外还需创新,固步自封的企业只会停滞不前,只有创新求变,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才会为企业增添活力,驱动企业持续发展。


在面临企业未来该如何发展的问题中,张雪峰表示,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化与多元化,并逐步提高对本土自主文化与品牌价值的认同感,这驱使各大企业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内核,注重与不同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在用户群体中迅速建立品牌认知,进一步扩大品牌受众,通过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手段以实现各行业市场资源共享。


图四.jpg


构建文化平台,探索多元领域共生

苏州工业园区数字菁英计划为各企业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打通文化共享通道,进一步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互鉴,为企业发展汲取新动能。作为本次数字文化菁英计划培训课程游学参访承办方的友谊时光,与在场各企业代表深入探讨文化创意企业发展之路,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需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优化传统文化在现有文化产业链条中形成的IP形象,并以强大的文化价值支撑优秀原创IP产品;坚持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互联网为载体,积极投入数字文化产品项目,借助数字文化推动传统文化IP化,深化探索IP多领域共生。 


图五.jpg


深耕传统文化,开拓企业全新格局

未来,友谊时光将持续深耕产品原创,纵向深挖苏州本土文化背后的厚重底蕴,充分发掘江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江南文化赋能,以科技文化双轮驱动新文创。同时公司也将树立前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独有的“科技+文化”的产业链优势,有效整合和配置内外资源,重视数字创意人才培养和跨界多元化发展,不断拓展产业边界、开拓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江南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