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时光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21-08-05 15:26:32

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规范未成年人合理使用网络服务是友谊时光肩负的重要职责。近期,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规范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的行为提供了更全面的指导。

友谊时光非常重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引导,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持续关注的重点议题,通过技术上的研发,不断深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实名认证、游戏登录、游戏时长、游戏充值等方面着手,打造并完善账号实名系统及防沉迷系统,并辅以家长监护工程和未成年人专用申诉渠道为保障措施,全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助力未成年人合理规范使用网络服务,营造健康、绿色的游戏环境。

 

落实游戏账号实名制及防沉迷制度

 

自2014年起,友谊时光便着手部署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工作,并在旗下各游戏内全面推进。在建立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的同时,也在游戏内上线相关措施限制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长和充值额度。

经过长期的运营及针对未成年人保护议题的探索,友谊时光不断更新相关技术,升级管控措施,规范用户通过实名信息校验,确保信息真实对应,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以遏制身份冒用、虚假编号等不良问题,实现未成年人身份的有效识别和保护。同时,友谊时光在技术上实现同账号下跨游戏充值数据共享,统一管控和限制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金额,引导未成年人合理消费、健康游戏。

今年年初,友谊时光也积极配合并接入中宣部牵头的国家层面网络游戏防沉迷和实名认证系统,目前已完成全集团旗下已上线游戏的接入,并实现身份认证和信息上报。友谊时光也积极响应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启动的“《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指引的相关政策,针对已上线游戏陆续进行适配工作部署。

 

联合家长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2018年上旬,友谊时光积极推行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通过技术手段联合家长一起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企业官网中,家长可通过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实时监测其游戏登录行为、游戏时长、游戏充值等动态。同时,家长也拥有对其游戏账号进行一键禁玩、游戏时段设置等功能,可对未成年人的游戏进行云监管,自主为其设定合理的游戏计划,预防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游戏。同年,手机版家长监护工程上线,进一步便利家长操作,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游戏、快乐成长。

 

设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处理绿色通道

 

为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相关规定,高效处理未成年人游戏事宜,企业已在客户服务中心设立未成年人申诉处理绿色通道,设定最高处理权限,并在官网、客户服务中心和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进行说明和引导。

友谊时光始终致力于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的完善和落实,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进产品设计和服务中。同时公司秉持着“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不断突破,做出市场差异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支持文化服务贸易发展壮大,为“文化输出”做出更多贡献。未来,友谊时光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相关监管措施及号召,不断升级迭代技术,强化智能账号认证管理体系,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有效进行未成年群体的监管,为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